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清华附小成志教育】清华附小昌平学校,瞧瞧我们寒假都在做什么
2017/02/28 | 编辑 张玉华 | 分类 校园新闻 | 浏览 14199

 

千家万户乐团圆,欢天喜地过大年

过大年可不一般,传统规矩传今天

二十三糖瓜儿粘,二十四写福字

二十五扫尘土,二十六炖牛肉

二七二八把面发,二九对联贴门口

三十晚上闹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

 

寒假来到了,清华少年没有停下脚步,微公益课程、博物馆课程,随着新年的喜庆氛围,火热地开始啦!

 

微公益课程


尊重感恩是清华附小学生养成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年寒假,清华附小昌平学校的同学们能走进太阳村,走到图书馆,走访社区,开启了年味十足的“微公益”实践活动。

这个寒假里,同学们以我手绘我心,用我心送福字。把一份份爱心和一份份祝福送到了社区里的千家万户。

 

二4 (3).jpg



爷爷奶奶们都夸我们这些小辣椒有礼貌。溪城家园、佳运园小区和东晨小区的爷爷奶奶还享受了春联福字贴上门的服务。


 二4 (2).jpg

 

春节期间洒扫活动也是中国年的习俗之一。清华附小的同学们自愿组成了“洒扫小分队”,给我们的城市增加一抹亮色。

拿好工具,听好要求,开始行动!



同学们在东小口森林公园门前整装集合,用自己的双手为公园做一次美容。

 

 

瞧,同学们又来到了图书馆,进行细致的打扫。

 

三1.jpg


 

排好队,准备出发太阳村!


二1 (2).jpg 


牵手太阳村,新年新春送温暖。


 

二1 (3).jpg


 

奉献爱心的方式不只一种。看,同学们将闲置物品,包括二手的图书、玩具、原创手工艺、字画等拿出来义卖。看我们摆好的摊位,物品够丰富吧!


 三4 (4)_副本.jpg


 两小时后,再看我们的摊位——卖空啦!

 

三4 (1)_副本.jpg


义卖的全部收入共544.6元,将在四月份的学校图书义卖活动中,一并交给学校,为更多需要的孩子送去温暖。

 

三4 (2).jpg

 

感恩是回馈世界的歌声,学会爱自己、爱别人、爱周围的世界,懂得相互扶持与鼓励。铭记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以感恩的心回报他人与社会。

 

博物馆课程


文化寻根,孔庙探源。临近新学期开学,同学们参观了国子监和孔庙,感受中国古代先贤文化,了解孔庙的作用与历史沿革,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更是接受了一次传统文化的洗礼。

 

二2 (2).jpg


我们认真听叔叔的讲解,这样开学后,课前三分钟演讲的内容就更丰富啦!

 

二2 (3).jpg

 

二3 (1)_副本.jpg


探寻中轴路,走进老北京”继续文化之旅。


697745839717145092.jpg

 

ECF228C428A03F81F7C7EF7F23FB673E.jpg


0C9AFF5A71335575E4B6ECFD75EA5E06.jpg


假期安全课程


安全记在心,平安走天下。在寒假中,同学们还参加了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参加安全知识的小讲座。

“防火安全行”,不仅自己学习安全知识,还要向更多的人宣传。




 丰富的假期生活结束了,我们要把“天下情怀”这一核心素养内化的心里,坚持清华附小百年来一直坚持公益引领。扎中华跟、铸民族魂,拥有爱家人、爱家乡、爱集体、爱人民、爱祖国的思想感情。有为社会服务和奉献的公益精神,有振兴中华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做有“实践与行动”的成志少年。

 

二十三,做宣传

二十四,送福字

二十五,扫尘土

二十六,手牵手

二十七,挣money

二八二九扫门口,三十晚上熬一宿。

过年回到我附小,踏实学习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