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志教育 > 主题课程
清华附小昌平学校综合实践大课堂——走进农业嘉年华
2016/05/12 | 编辑 caosy | 分类 主题课程 | 浏览 6228

IMG_5753.jpg

昌平学校出发喽,农业嘉年华我们来啦!

小伙伴们在太空农业馆,有的体验火星电影奇幻之旅,有的体验太空飞行的独特经历,有的驻足观看五花八门太空作物……大家在太空科技与都市型现代农业的氛围中游走,感受航天科技的神奇和震撼,别有一番体验和感受呢。

IMG_5754.jpg

南望津郊,以天津特色农业为表现中心,通过代表性农业园区的景观微缩和农村民俗文化场景阐释,全方位、多角度实景展现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天津生态农业、科技农业、品牌农业、创意农业、智慧农业的发展成果。看,同学们对蘑菇观察得多仔细呀! 

IMG_5756.jpg

丝路蔬语,没想到农业竟能如此好玩、高端和精致。“姜山多椒”取“江山多娇”的谐音,用姜做背景,寓意祖国的大好河山,再用辣椒等其他作物点缀,与创意景观搭配,具有极强的层次感和立体感。

IMG_5759.jpg

那个是小兵张嘎吗?我看过那个电影,他可是小英雄呀,我们要和他合影,做优秀少先队员。

在地下农场,同学们惊喜地发现人工光植物工厂里的植物长势喜人,鱼菜共生系统中鱼和蔬菜达到科学性的协同共生。在城市微耕,陈老师为大家讲解现代科技如何实现无土栽培、智能种菜。

盛世牡丹,颜色鲜艳。牡丹有富贵吉祥之意,在牡丹园中,同学们欣赏了珊瑚台,月宫,香玉等牡丹品种,就如诗句描述的那样,“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面对着娇滴滴、艳丽多彩的花朵,孩子们也都笑开了花。

茗扬四海,名不虚传。孩子们在看茶树、知茶史、观茶艺、悟茶道等活动中全方位参观和感知“茗扬四海”馆,了解我国历史悠久、极富内涵的茶文化,学习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茶叶科普知识。

棉麻记忆,这里有北极熊,冰天雪地一片白雪皑皑,仔细一看,原来都是用雪白的棉花做成的场景。同学们又围在蚕宝宝的身边,观察小蚕的生长过程,仔细观察着蚕的形状、颜色和动作,并想象着、谈论着蚕蛹、成虫再到蚕籽的蚕的一生,感叹生命的可贵。

以蔬菜、牡丹、棉麻蚕、茶及河北特色元素,利用艺术创意表现形式,打造的100余个创意景观,汇集的400余个农业品种、40余项先进农业技术及80余项互动体验活动,令此次综合实践活动收获颇丰,美不胜收。

新常态的教育生活,从走进社会大课堂开始,课堂小天地,天地大课堂。农嘉华,农家行,农家情,在自然、融合、参与中体验智慧农业,引领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