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述 > 学校简介
清华附小昌平学校简介
2019/03/29 | 编辑 huawei | 分类 学校简介 | 浏览 40159

     清华附小昌平学校,是清华附小走出清华园,于2014年与昌平区合办的一所全日制学校。

sss.jpg


 

学校坐落于美丽的清河河畔,毗邻风景秀美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德国建筑风格的校园,树木繁茂、鸟语花香。绘有各种图案的操场四周,种植了花生、丝瓜、辣椒、草莓等近十种农作物,让孩子们在这里运动,同时也在这里观察,在这里认识,在这里成长。校园的每一道走廊都会“说话”,每一面墙壁都展示着孩子们稚嫩的作品,每一个角落都放有书本,这是一所生态田园、人文家园,书香校园、儿童乐园。

1.jpg

DR0W3585.jpg


清华附小本校坐落于美丽的清华园,前身是1915年创办的成志学校,学校在认真梳理这底蕴丰厚的历史画面与卷帙浩繁的校史故事时,有两个内涵丰富、形象丰满的大字越来越清晰地显现在我们的面前,那就是“成志”。学校注重培养学生树立远大的志向,使“成志”从一开始就深深地融入附小人的血脉之中。“志者,心之所之也。”由此可见,“志”首先表现为儿童内心所向往的理想与抱负,二是儿童为追随志向而拼搏的意志和品质,三是儿童在二者融合中人所需要付诸的实践和行动。“成志”呢,既是精神与思想,又是教育过程和结果,蕴含着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符合儿童身心发展的要求。

恰恰在本校百年之际,清华附小昌平学校落成了。学校将继承本校百年历史的教育精神,遵从内心的教育信仰,把“成志教育”作为指引我们的旗帜,成为我们走向未来的灯塔和前行的航标。

DR0W8439.jpg


建校以来,清华附小输出先进的办学理念、派出优秀的管理团队和中青年骨干教师,特别是把沉淀积累百年的精神文化气质渗透在新办学校的血脉之中,选择了清华就选择了一生的责任。清华附小教师誓词:我是清华人,努力用敬业、博爱、儒雅成就每一个学生,把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当作教师的最高荣誉!

90h.jpg


我们的愿景:

    我们努力,让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充满教育的智慧与欢快的笑声;

    我们努力,让学生的每一个时刻都能享受学习的收获与成长的乐趣;

    我们努力,让教师的每一天工作都能体会职场的幸福与专业的尊严。

8621.jpg

学校努力进行“1+X课程”改革实践与探索,用教师的“敬业、博爱、儒雅”成就“健康、阳光、乐学”拥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清华少年。

学校形成了儿童“身心健康、善于学习、审美雅趣、学会改变、天下情怀”的五大核心素养的“1+X课程”整合,清华附小始终紧跟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的步伐,敢为人先。聚焦学生的“十个‘一’”的目标: 基础目标:一流好品格;一身好体魄;一生好习惯;一个好兴趣;一种好思维;个性目标:一手好汉字;一副好口才;一篇好文章;一项好才艺;一门好外语。发展学生的关键能力和必备品格。

学校建校第五年,现有小学五个年级(一至五年级),学生953人,教师78人,拥有24个自然班

校园已于2017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师生已进驻自己美好的新校园就读,踏上共同成长的摇篮,开启学校新的发展篇章。

IMG_20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