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1+X课程 > 科研动态
我校2项课题成功入围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
2016/05/11 | 编辑 林长山 | 分类 科研动态 | 浏览 6511

2014年10月10日上午,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2014年度立项课题示范开题会顺利召开,我校作为2项课题立项单位参加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丛立新教授、张斌贤教授,北京教育学院文喆教授参加了会议,并针对示范展示的开题报告进行理论论证与科学诊断,明确了课题的研究的规范与品质。

清华附小在继《小学语文主题教学实践研究》荣获首届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之后,又成为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多项课题的主持单位。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是由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直接负责,覆盖北京市14个区县的省部级课题。2014年度北京市基础教育领域课题共94项,其中海淀区14项,清华附小占小学独立申报的5项课题中的2项。由窦桂梅带领语文团队申报的《小学语文主题教学的研究与实践》立项为重点课题,由任海江带领体育团队申报的《阳光体育——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校本化实践研究》为一般课题。此次课题的成功入围,标志着清华附小先进的课程改革的理念又迈进了新的里程,也见证了清华附小科研团队的专业水平与实践探索能力,为百年清华附小指明了重点与方向。

编辑:林长山

稿件:“1+X课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