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志教师 > 名师风采

陈军-生活照.jpg

特级教师

陈军,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数学特级教师,江苏省数学特级教师,现任清华附小昌平学校副校长。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科学技术领军人物,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省小学数学学科领军人物,感动淮安教育十大人物,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市十百千人才第二层次培养人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首届教学基本功十项全能大赛标兵。

秉承“教育即生长,教育即生活”的教育思想,坚持儿童立场,立足童真童趣,发现引领儿童;整合现实生活,体验数学好玩,感悟数学有用;把握数学实质,提升数学素养,促进生命成长。形成了“精约开放,智慧灵动”的教学风格。

一直致力于数字化环境下,小学数学开放式教育研究。主持省“十二五”规划课题获教育厅教学成果一等奖,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有极高学术价值与推广价值的研究论文数十篇。多次应邀为许多省市小学校长、教干作教科研培训。坚持把公开课上成常态课,把常态课上成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