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志教师 > 名师风采

1640162843234044080.jpg

数学名师

      张誉馨,一级教师,北京市昌平区骨干教师。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教育学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清华附小昌平学校教学教师。2018年入选昌平区小学“双师影子”教师计划。

      2016年在全国高师数学教育研究会小教培训工作委员会第十三届优质课评选中荣获二等奖;在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改革实验工作中,被评为2015-2016学年度北京市基础教育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先进个人;在昌平区2019—2020学年度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教师案例评审活动中荣获优秀案例一等奖。在2021年北京市基础教育优秀课堂教学设计评选中荣获二等奖。多次承担市区级研究课展示活动并获奖。参与学校多项课题研究,基于教育教学思考所写的案例论文被收录在多本教育类著作中公开发表,带动校内数学老师共研共学共提升。在2020年北京市中小学在线学习期间,承担中国教育电视台“同上一堂课”栏目,小学一年级数学课录制2次,共4节;承担北京市“空中课堂”北京版小学一年级数学课录制共2次共3节。并荣获清华大学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教师。在校级评选中,荣获2014年度卓越教师、2016年度成志榜样教师、2017年度成志榜样教师、2020年度卓越教师。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秉承儿童站立在学校正中央的教育理念,在学校及上级部门的统筹安排下,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课堂教学是教师的生命线,在课堂改革与学业质量提升方面,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按照学校三学四动课堂要求,依据学生特点,基于学生卡点,调整教育教学策略,激发学生数学学习动力,形成良好数学学习习惯,综合提升核心素养。坚持每学期备好至少一节精品公开课,努力把每一节常态课上成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