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校互动 > 常见教育问题
孩子到底能不能玩iPad?
2016/04/26 | 编辑 chenjie | 分类 常见教育问题 | 浏览 6509

应该让孩子玩手机 / iPad吗?

禁止就是最大的鼓励

现在市面上帮助孩子学习英语的电子产品、手机应用多如牛毛,不让孩子玩电子产品是不可能的。越是明令禁止,小孩越会感到好奇,一旦有机会接触,因为缺少抵抗力,很容易一下就沉迷进去。

玩手机的爸妈,怎么能说服孩子?

作为孩子模范,粑粑麻麻们都不能真正地脱离手机,那怎么能够真正说服自己的孩子不去玩手机iPad呢?

让孩子更好地融入朋友圈

现在的孩子很多都是能够熟练使用手机和iPad的。如果你孩子身边的小朋友都有iPad,而孩子自己从来没用过也没接触过,孩子可能在同学中就不够酷,缺少谈资,很容易会不合群,不适应学校的社交生活,性格也会更孤僻。

孩子成长更快更全面

小孩在玩电子产品的过程中,根据游戏规则操作,可以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也锻炼了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开发儿童智力。儿童故事类应用软件,里面有图片声音图像,生动有趣的形式和精彩的故事内容能够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促进儿童的语言发展。而一些看动画片的应用,不需要定时守在电视机前,让休闲时间更加灵活,还能看到更多不同的动画片,丰富孩子的知识面。

那么问题来了,家长应如何指导孩子正确使用电子产品?

设定每天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

很多家长不让孩子玩手机和iPad,最主要的原因是担心影响视力。如果每天规定好玩的时间就没有问题了,每隔一段时间休息一次。根据眼科医生的说法,幼儿园时期按照每天20分钟为上限,上了小学一年级按照每天40分钟作为上限

保持房间合适的亮度

尽量选择亮度适中的环境,如果是晚上在家玩,则尽量打开房间的灯光。

开启手机/iPad的亮度自动调节功能

这一点很容易也很重要哦!它能够保证屏幕亮度与环境的亮度进行合理的匹配,从而保护孩子的视力。

保持恰当的距离

30cm的安全阅读距离要保持好。虽然距离的远近不会直接导致近视,但过近的距离的确更容易导致眼睛的疲劳。

户外活动要跟上

玩电子设备多了可能会有一些心理影响,最好能通过体育运动调和下。周末多带孩子到郊外活动。

告诉孩子要远离不良信息

现在网络上的不良信息到处都是,很容易让孩子走入歧路。与其避而不谈,倒不如跟孩子说清楚接触不良内容的恶性后果,说清楚这些恶性后果对人生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让他们从小树立为自己人生负责的想法。

共同商量电子产品中的内容

所有下载到平板电脑上的内容都要经过挑选,让孩子自己去挑选,爸妈做最后的决定。各种类型的应用软件都可以下载,重点放在学习方面的,绘画、音乐、益智游戏都可以有。爸妈应该要主动跟孩子一起玩电子产品,知道他们在玩什么类型的应用软件,并且给他们推荐自己觉得好用的应用软件。